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高云淡的博客

让心儿与白云一起飞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疼  

2010-09-26 23:06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

【原】疼 - 天高云淡 - 天高云淡的博客

   

        早晨路过公园,一对年逾花甲的老人在公园散步,突然,妻子一个趔趄,软软的摔倒在地,丈夫双腿跪地,把妻子抱在怀里,揉着妻子的腰部,急急的问妻子:疼吗?妻子眼里噙着泪花说:不疼! 其实妻子疼在身上,丈夫疼在心里!

       小时候贪玩,有一天放学回来,母亲让我帮忙铡草。大门外,小朋友在等着我出去玩耍。我按着铡刀,心早已飞到九霄云外。以至于母亲伸手去铡口取草时我也不知道,铡刀按下去,母亲的手指被铡掉半截。疼的母亲大汗直流,鲜血染红了铡刀。我紧紧地抓住母亲的手,吓得脑子一片空白。从医院回来,我问母亲:疼吗?母亲说:不疼!其实母亲不可能不疼,她说不疼是为了不让儿子担心。

       刨树的时候,父亲在一边淘土,我在另一边扯着绳子,防止树倒向父亲的一边。正是下午四五点,村西扯起了影布,今晚村里要放电影了。无电视机的年代,能看一次电影是很难得的。我心里想着今晚该放什么样的片子,是戏剧片还是战斗片?却忘记了手中的绳子,树倒了下去,虽然没有砸到父亲,但飞起来的树根还是划破了父亲的脸。父亲一手捂住脸,一手高高举起,要狠狠的打我,可手举到半空,又慢慢的落了下去。父亲疼的脸变了形,却没有打我,父亲是认为自己一个人疼就够了,而不再让儿子陪着他疼。

     二妹自由恋爱,父母也没有过多干涉。妹夫几次登门,母亲似乎看出了什么,死活不再答应这门亲事。二妹脾气倔,非妹夫不嫁,气的母亲把二妹赶出了家门。二妹住到了妹夫家里。婚礼上,父亲去了,母亲却没有去。二妹哭成了泪人,她是想念母亲啊!二妹正式过门以后,才发现妹夫是一个酒晕子,每天都醉醺醺的,这些二妹恋爱时愣没发现。妹夫喝醉酒时,就狠狠地打二妹,二妹常常遍体鳞伤。二妹回不得娘家,就东躲西藏的混日子。母亲知道后,嘴里说:打死她活该,是她自找的,谁让她不听我的话!一边偷偷地抹眼泪,她嘴里不疼,心里还是疼自己的女儿啊!

      母亲重病住院,胃癌已经到了晚期。每天靠麻醉药缓解疼痛,夜里,药力过后,母亲就疼的死去活来。她咬破了舌头,咬烂了手臂,或用枕头塞住嘴,尽力的不出声。她明白自己叫一声,也许整栋病房楼的人都跟着疼,所以,她宁可自己疼的死去,也不能出声!

          疼,说出来了,也许自己的疼减轻了许多,可自己的亲人和朋友被自己的疼所感染,心里也感觉疼起来,疼就被无限的放大。自己的疼忍着,能不说就不说,以免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担心,疼就被无限的缩小。尽管疼还存在,却在可大可小之中,表现出了纯真的爱情、友情、和亲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9)| 评论(10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