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高云淡的博客

让心儿与白云一起飞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家有悍妻  

2010-05-21 23:58:46|  分类: 心情驿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【原创】家有悍妻 - 天高云淡 - 天高云淡的博客
 
     80年代以肥为美,在老家选媳妇的标准是身高体胖。我和妻子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一眼就被她高大丰满的身材吸引住了,当场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这门婚事。母亲也天天喜得合不拢嘴,逢人就说:“瞧!我的儿媳妇多漂亮,将来一定能给我生个大胖孙子。”惹得同村人眼红了好一阵子。

     妻子有三快:走路快、吃饭快、说话快。她走起路来就像小跑,连我都得紧赶慢赶才能赶上;她吃饭狼吞虎咽,好像吃什么都香,我们在一起吃饭时,她老早就丢下了碗筷,自然每次都是我收拾残局;妻子说话语速非常快,稍不留神一件事就说过去了,不熟悉她的人听她说话很吃力,不时打断她或者让她再重说一遍。妻子说话声音高,人未到声音已经到了。

     妻子满身的江湖义气。有一年春节,我和妻子一起采购年货。在街上遇到一个老太太,手里提着鱼,边走边哭泣。妻子上前问老太太发生了什么事。老太太告诉她:自己是个孤寡老人,过年了买8斤鱼,回家一秤只有6斤半。老太太找到鱼贩,鱼贩死活不认账,老太太非常伤心。妻子听了火冒三丈,一手替老太太提着鱼,一手搀着老太太去找鱼贩理论。鱼贩见到怒气冲冲的妻子,吓得提起秤就跑。妻子紧追几步没有追上,回过头来把鱼贩的大盆小盆都掀了个底朝天。鱼贩无奈,不仅赔了鱼,还向老太太低头认了错,并发誓以后再也不缺斤短两了。在一旁围观的人无不拍手叫好。

【原创】家有悍妻 - 天高云淡 - 天高云淡的博客      妻子现在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的车间主任兼工会委员。她负责的车间里既有十八九岁的青年,也有五六十岁的中老年。全车间七十多名职工没有不敬佩她服从她的。当厂里该给工人的福利没有给、该给工人上缴的保险没有缴、该给工人涨的工资没有涨时,妻子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与老板交涉,每次都是大获全胜。老板既恨她又爱她,恨她是因为她老是和老板过不去;爱她是因为她所管理的车间年年超额完成任务,而且在所有的车间里效益是最高的。车间职工谁家有困难,她也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。谁心里有解不开的疙瘩,也喜欢和她说说。

      妻子有时也很温柔。大多是她犯了错或者我生了气,每到那时,她就哥哥长哥哥短的叫个不停(我比妻子大4岁),弄得我一点也没有脾气。考虑到妻子工作辛苦,一有空我就洗衣做饭,尽量多承担点家务。当她下班看到我忙碌的身影的时候,就会悄悄的走到我身后,一把抱住我非要亲热一下。有时手重,抱得我上气接不住下气。

     妻子很孝顺。母亲重病在省城住院,由于兄弟姐妹都生活在豫东农村,而且正赶上秋收秋种,妻子就白天上班晚上照顾母亲,整整一个多月,妻子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。母亲曾对同室的病友说:我的儿媳妇待我比亲闺女还要亲。

    妻子与现在骨感苗条的瘦小女人相比,确实不漂亮,但她刚柔相济的性格、处事果断的作风、宽厚仁慈的胸怀、大公无私的品德,深深地折服了我。我为有这样一位悍妻而感到骄傲和自豪!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6)| 评论(36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